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系列研讨会第二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针对目前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的现状,为了进一步提高药学院的教学质量,经学院领导商议,决定开展“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教学质量系列研讨会”。2022年11月22日下午在A2-618研讨室,药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教学质量研讨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傅强教授主持,阎评教授、赖明明教授作为分享嘉宾,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阎评教授就师德师风教学质量展开了专题讲座。阎评教授从教师教学、期末考试、校领导教学检查、教育这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重点强调了在教学的过程中应严于律己,应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并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随后,药学院教师就教学中存在的疑问与阎评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傅强教授建议教师围绕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苦练基本功,多听课,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然后,赖明明教授围绕“科研教学双驱驱动—给新老师的十条建议”为主题开展了讲座。赖明明老师主张鼓励教师做学生的“四个”领路人--做学生锤炼品质、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并对此给教师提出了十条建议。随后药学院教师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与赖明明教授和阎评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贺震旦教授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并希望教师在面对问题时,不要畏惧,及时寻求方法来解决问题。

本系列研讨会共分三个主题。继第二次研讨会后,将继续开展第三次研讨会。


供稿:郑若欣

摄影:郑若欣

修订:刘丹丹

审阅: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