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系列研讨会第三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9日下午在A2-618研讨室,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教学质量系列研讨会第三期开讲。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傅强教授主持,Holger Haldenwang教授、Franz Raps教授作为分享嘉宾,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贺震旦院长和傅强副院长对Holger Haldenwang教授和Franz Rap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傅强副院长对两位嘉宾分别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德国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法。

Holger Haldenwang教授以“German education system: especially th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为主题详细地讲述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教育体系及中国大学的教育体系,并针对深圳技术大学的教学模式进行详细地解析。随后,药学院教师就如何平衡科研、教学和生活等问题与Holger Haldenwang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紧接着,Franz Raps教授以“Teaching and Learning”为主题介绍了德国药学院相关专业、德国应用技术型大学的专业建设并针对“教与学”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药学院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Franz Raps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系列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系列研讨活动,教师们对一流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方法与路径,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鉴定了大家“精勤求学,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信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供稿:郑若欣

摄影:郑若欣

修订:刘丹丹

审阅: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