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圳中科欣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2日,深圳中科欣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山带领团队到访药学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校企合作专员(副院长)曾斌教授、药剂学教研室丁平田教授、校企合作中心游杰舒主任及学院感兴趣教师参加了交流。

曾斌教授首先对张山总裁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办学定位、教学模式及药学院学生的培养特色。曾教授指出,深圳技术大学办学对标德国、瑞士的应用技术大学,在夯实理论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致力于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并重的应用型人才。曾教授表示,药学院在思考新的学生培养模式,计划在合作企业的参与下,与海外高校联合实行本硕连读培养,培养过程中设置企业课题,加深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提高就业兴趣。

张山总裁对曾教授的想法高度赞同,张总表示,企业发展的过程也是人才持续引进的过程,中科欣扬希望采用实习-了解-留用-成长的模式,让学生在实习的同时了解企业,留用后与企业共同成长,使学生职业发展有一定的内驱力。中科欣扬深圳中心以研发为主,目前已经与国内高校开展合作培养博士后、研究生等尝试,也希望未来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会成为重点合作对象。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中科欣扬焦银山博士介绍了公司定位及发展方向。中科欣扬以合成生物学为主导,推动生命科学由解读生命到编写生命的跨越,涉及到生物元件、基因组学、代谢工程、生物发酵等多方面内容。目前公司主打产品有麦角硫因、SOD等,公司自主研发的SOD放化疗保护喷雾已获得医疗器械使用许可,未来产品的应用包括医药、材料、能源、食品营养、功能原料、消费品等各个细分领域。药学院丁平田教授表示,以合成生物学和药剂学结合,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有利于双方共同成长。药学院与会教师均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及合作需求,双方就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会谈。

此次交流全程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双方达成签署实习基地的共识,并在科研成果合作转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促双方发展。


供图:王京波

供稿:王京波

审核:曾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