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药学院调研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是深圳第一所应用型药学院,将发挥自身学科的特点和优势,促进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合作尤为重要。2020年4月1日-2日,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院长贺震旦、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办公室主任翟剑庞、药学院其他教师、科研与校企合作部教师、宣传部教师在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人力资源配置科科长黎海修、坪山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旋的陪同下,前往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市和顺本草药业有限公司、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大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调研小组重点考察了公司实验室及产品生产等内容,参观结束后,听取了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背景、核心药品、所获荣誉,以及公司的文化建设还有大家所关心的实习岗位要求,同时提出了希望药学院结合药企的排污、环保问题和医疗器械的生产维修可以考虑增设类似的专业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人力资源配置科科长黎海修介绍了政府的相关政策,并表示高等学府与企业应加大合作力度,促进大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区政府也会做好相关人才服务与保障。

院贺震旦院长指出学校成立的药学院是应用型的药学院,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会了解市场需求,有的放矢,培养工匠人才,甚至可以成立校企合作的特色班,形成一种人才定制的模式;另外,在专业申报和课题项目上,需要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合作。会后,贺震旦院长还提出了邀请企业代表出席药学院成立大会的意愿,企业代表也表示会按时出席大会。

此次调研是药学院成立以来首次与各大药企的接洽,取得了圆满成功,校企双方对未来合作的迫切需求上达成共识,为未来学院毕业生的去向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坪山区政府的支持也为学院和企业联合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及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