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李炜昕总监带领科研团队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17日,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总监李炜昕一行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会议开始前参观了学校沙盘,感受到了深圳技术大学和药学院的美好的未来前景,并期望科研楼能够早日建成。


李炜昕团队参观学校沙盘


学术报告开始前,李炜昕总监和贺震旦院长各自介绍了所带领团队的成员,以及各自机构的总体情况。随后,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宋硕、刘汉清和安亚文分别作了题为艰难梭菌感染的致病机理、光/声技术在医学诊疗中的应用及新冠肺炎康复期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药学院教师赵伟宁、任之、宋莎莎和张柯达则分别作了蛋白质组学在阐明活性小分子作用机理及临床筛查中的应用、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肺动脉高压的发病机制及治疗和中药大分子的经皮给药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最后,双方成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和兴趣合作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术报告的具体内容参见网站学术动态板块)。


李炜昕总监和贺震旦院长互相介绍团队成员


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三级公立医院,是目前境内唯一一家由中外团队合作运营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占地6.8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设置有中心实验室,配备有细胞室、PCR室、冷冻离心机等科研平台设备,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医院位于坪山区金牛西路1号,与深圳技术大学“隔河相望”,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与萨米国际医疗中心的合作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相信未来的合作会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