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药学院与国药致君共建药学实训基地获校教务部立项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深圳技术大学校企合作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深技大[2019]81号),经专家组评审,药学院申报项目“国药致君-深圳技术大学药学实训基地”获2021年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立项。基地负责人为国药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郑仲毅,学院负责人为药学院助理教授贾琳。项目将于2021年9月施行,为期三年。

国药致君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化学制药平台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药现代抗感染板块的领军企业。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抗感染类、消炎镇痛、呼吸系统药品为主,为质量效益型、科技知识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公司打造了多个市场份额位居前列的名牌产品,达力新、达力芬、迪根成为同类产品的领导者,并且进入欧盟主流市场。国药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与深圳市政府战略合作重点实施项目,已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公司占地7.3万m2,建筑面积约14.6万m2,拥有包括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外用洗剂在内的完备的生产车间。

国药致君-深圳技术大学药学实训基地以“理论和实践并重,校内和校外结合;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导思想,坚持产教融合,主要面向药学院药学专业学生提供制剂技术、质量控制等实习实训岗位,使学生有机会参与公司工艺技术改进、产品生产技术转移、新产品产业化、国际化产品开发及支持、生产技术支持等工作,旨在提升学生对药品生产质量系统、技术研发系统,以及市场营销系统的认知水平和相关产品实践操作的动手能力。


供稿: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