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肺动脉高压的发病机制及治疗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宋莎莎,2016年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取得医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在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担任讲师,2017-2020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师从中国著名外科学专家陈孝平院士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年至今在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担任助理教授。长期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及治疗方向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项和企业横向课题一项,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四川省科技厅定向财力转移支付项目、黑龙江省青年科学基金和卫生厅课题等。担任药学一区期刊Frontiersin Pharmacology审稿人。

报告题目和摘要:肺动脉高压的发病机制及治疗:主要介绍介绍博士及博后期间在肺动脉高压内皮间充质转化的病理机制及治疗措施方面的研究。同时聚焦精准医学,介绍了影像组学以及基于3D与计算流体力学技术的虚拟手术对婴幼儿主动脉缩窄的精准化治疗的研究。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7日,16:00,C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