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任之,药学院助理教授。于2016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学位,2016-2020年在埃默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后就职于深圳技术大学。已发表科研论文13篇。主要研究领域为过渡金属催化的碳氢键官能团化反应;不对称反应机理研究;在有机方法学和计算化学的基础上,结合人工智能进行新药的研究等。

报告题目和摘要: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新药研发是药物研究和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和难点问题,就新药研发的各个阶段都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工具和研究。本次报告首先对目前的新药研发过程的五个阶段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对其中人工智能工具进行了简述。之后重点介绍了现有的人工智能工具在小分子药物研发中的应用情况。目前的人工智能工具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后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还是依赖实验作为最终的验证手段。有鉴于此,报告也探讨了现有工具的不足以及未来可能的改进方向。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7日,15:00,C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