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蛋白质组学在阐明活性小分子作用机理及临床筛查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赵伟宁,副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C类人才。于2016年获得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16-2018年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2020年在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任医学研发高级工程师,负责临床蛋白组学及maldi-tof核酸质谱检测产品研发。已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抗生素新型药物靶点的发现与验证、天然活性小分子的作用机理探究、临床蛋白质组学、药物基因组等。目前参与中国科技部“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一项。

报告题目和摘要:蛋白质组学在阐明活性小分子作用机理及临床筛查中的应用:赵伟宁博士主要介绍蛋白质活性表达谱技术在发现与验证新型药物靶点中的应用,从活性小分子共价性及非共价与蛋白靶点结合的角度分析蛋白质组学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用法与技巧。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7日,15:30,C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