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深港院校合作与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首席创新总监刘乐庭、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程薇等一行到访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并进行座谈。三方就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深圳技术大学梁永生副校长、坪山科创局局长黄鸣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贺震旦院长主持。研究生院、科研与校企合作部、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梁永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首先指出深圳技术大学定位是一流研究型技术大学,并围绕药学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产业化予以展望。希望在与深港院校合作交流中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产业转化合作。

黄鸣局长表示深圳高新区坪山的建设离不开高校的助力和支撑,深港开展更多、更广的交流合作,强强联合,才能实现共同发展。

刘乐庭总监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并提出全过程参与的“一站式”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新模式,旨在配合国家整体发展,助力中医药产业国际化。希望与我校就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各维度展开深入合作。

程薇院长提到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以中医药应用型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为工作重点,搭建中医药产业化平台的闭环。研究院也希望同深港两区院校深入合作,开拓实质性的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中医药成果快速产业化落地。

通过参观实验室、交流座谈,香港浸会大学、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与我院初步达成了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供稿:孔迪

摄影:曹圆圆、马翔熹

审核:邱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