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与华溶仪器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6日,深圳技术大学和深圳市华溶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外用制剂与化妆品评价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A2-618会议室隆重举行。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部副主任焦兴利教授、药学院院长贺震旦教授、副院长傅强教授、校企合作专员(副院长)曾斌教授、丁平田教授、张柯达博士、深圳市华溶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祝锦敏先生、苏州易科新创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辉先生、技术总监朱亚东先生共同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共建的高水平、国际化、示范性本科层次应用技术型大学。学校瞄准国家战略、区域特色、核心技术,主动对接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张柯达博士、首席科学家丁平田教授长期致力于皮肤外用制剂与化妆品的开发及评价方法研究,目前该团队拥有先进的药物皮肤吸收检测仪器和评价技术。

 

深圳市华溶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是药物制剂体外综合评价供应商。该公司一直专注于药物溶出与体外释放检测系统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内首家将活塞泵流池法溶出系统商品化的行业先行者,是国内溶出仪系统和透皮扩散系统的领军企业。

本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在外用制剂与化妆品评价领域内开展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的同时,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成果产业化等多维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相关产业提供更为先进的解决方案和仪器设备。

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正式启动。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互补优势,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提高企业创新技术实力,促进学校科研成果有效转换,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为推动我国皮肤外用制剂与化妆品评价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张柯达
审稿:丁平田
供图:张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