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团队赴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院长贺震旦教授、校科研与校企合作部张雁、药学院教授丁平田、党支部副书记曹继亮、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游杰舒、中药学教研室主任姚大红、药剂学教研室主任张柯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思远等一行前往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进行访问交流。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副院长蔺福辉、药学部主任李鸿霞等人进行了热情接待。

蔺福辉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是“强专科大综合”的三级甲等综合中医院。医院的主要特色技术“平乐郭氏正骨法”是我国中医骨伤四大流派之一,源于清朝嘉庆年间。2008年6月,“平乐郭氏正骨法”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医院为省级传承基地。医院现有1个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1个广东省中医药重点学科、1个省级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1个省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9个广东省中医重点专科、9个深圳市中医重点专科、5个坪山区医学重点学科。随后,贺院长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建立教学医院、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团队参观了医院中医药文化与生命科学馆,并调研了药学部下属机构、药房。本次走访交流为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和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的进一步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游杰舒

审稿:贺震旦

供图:杜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