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第一个“优质生源基地”敲定了!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2日,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特聘教授刘清侠,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药学院院长贺震旦,特聘教授傅强一行访问广东省湛江第一中学,双方举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开晓,湛江第一中学校长郑军,副校长朱李生参加仪式。

在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开晓、湛江一中校长郑军的见证下,深技大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与湛江一中副校长朱李生签署协议并授牌。

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表示,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招生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学校与地方高中共同搭建的重要交流平台。湛江一中是深技大授予的第一个“优质生源基地”。近两年,湛江一中一直为学校提供优质生源,2019年、2020年分别有8名、13名同学考入我校,考生整体素质高,入校后表现优异。徐刚表示,希望以后能和湛江一中协同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工程师、设计师、精算师。他向湛江一中学子发出倡议,欢迎大家报考深圳技术大学。

湛江第一中学校长郑军表示,感谢深技大“送宝来一中”“送鼓励来一中”,两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是一件久盼的喜事。深技大办学特色鲜明,短短几年发展迅猛,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他十分看好深技大的发展前景。几年来,深技大和湛江一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交流。2019年,深技大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德籍院长Franz Raps教授曾到湛江一中交流,两校结下了深厚友谊。湛江一中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深技大的交流合作,希望能有更多的一中学子成功入读深圳技术大学。

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开晓表示,深技大在湛江一中设立“优质生源基地”,是对湛江一中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湛江基础教育的高度认可。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高起点办学的应用型新兴高校,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湛江一中是湛江市基础教育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八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大批人才。两校签约标志着深技大和湛江一中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应用型高校和普通高中的交流碰撞,将对湛江教育改革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一中学子、湛江学子能够走出湛江,走向粤港澳大湾区,走向深圳这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刘清侠院士为湛江一中学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神奇的小铁球——带你走进磁性纳米颗粒载体分离技术》。讲座反响强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转自深圳技术大学公众号2021年4月25日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