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努力构建一流技术大学高素质药学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在李克用、刘丹丹、欧阳洁老师的有序组织下,药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在C5-355教室顺利开课。本次会议荣幸地邀请到了特聘教授傅强老师担任授课嘉宾,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努力构建一流技术大学高素质药学人才培养体系。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院长贺震旦,药学院教师曾斌、林海树、张明华、吴炎、曹纪亮、王京波、黄玉杰、贾琳、朱晓辉、宋莎莎、游杰舒、孙源等以及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傅强教授从教育与国家的关系开始论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多次强调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并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国之大计。

随后,傅教授引用古语指出,新时代的读书人,应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兴衰荣辱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三观,勇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让更多人看到了药学的无限潜力,作为药学人更应该夯实基础,稳步提高,为成为合格的药学人才努力。

深圳技术大学与众多知名高校合作深入,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生留学深造途径广泛,与知名企业合作众多,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会蒸蒸日上,同学们也会主动肩负起当代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会后,贺震旦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的交流成效,并指出要把师生互动交流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建议两周开展一次“大家面对面”的座谈会,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努力把我院建设成大湾区一流的应用型药学院。


摄影:陈晓雪

供稿:林 潇

校对:欧阳洁

定稿:王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