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中药天然小分子新药创制平台关键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9日,在深圳技术大学教学楼C5-560室,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深圳大学医学部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中药天然小分子新药创制平台关键技术研讨会”,会议就新药研发中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应用和新技术开发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对人工智能中药天然小分子新药创制平台关键技术平台的建设献言献策,探讨了合作的空间和建设路线。药学院院长贺震旦特聘教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黄炳顶特聘教授、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康雁特聘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雷柏英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并做了精彩发言。

首先,贺震旦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的议程和主题做了简要介绍,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技术大学和深圳大学代表对本项目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会上贺震旦院长就新药研发全过程面临的困境和技术难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新药研发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点。相韶华院长就大数据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人工智能新药研发大平台的建设路线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黄炳顶教授结合在人工智能与药物研发中多年的经历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康雁教授从人工智能与新药研发的底层架构,平台建设技术难点等方面分享了丰富的经验。雷柏英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化学结构的分解与输入技术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在激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为人工智能新药研发关键技术平台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摄影:姚大红

供稿:姚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