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药学院组织2021年度讲课比赛学院初赛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务部下发的《关于举办2021年度讲课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药学院近期组织了2021年度学院讲课比赛初赛。经过教师们自主报名,我院教学办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两点半,在公共教学楼322智慧教室举办了“药学院2021年度讲课比赛学院初赛及教学研讨会”。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副院长傅强教授主持,副院长曾斌教授、任之、张柯达、姚大红、王茂林、郭九标老师担任评委,刘丹丹老师组织,游杰舒、宋莎莎老师为参赛人员,张明华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比赛开始之前,傅强教授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要点。此次讲课比赛以纯板书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时长为20分钟。游杰舒和宋莎莎老师讲授的课程题目分别是 “《中药学》-理气药之陈皮”和“ABO血型和输血”,两位老师也都进行了板书展示和教学反思。讲课结束后,评委进行评分,并就两位参赛老师的讲课进行点评、讨论,给出建设性地意见。教学比赛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比赛以纯板书的形式进行,对教师授课内容组织和表达有重要的训练意义。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在此公布“药学院2021年度讲课比赛学院初赛” 结果:第一名 游杰舒;第二名 宋莎莎。


摄影:刘丹丹

供稿:刘丹丹

审核: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