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药学院成立一周年总结暨“大家聊一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药学院在湖景餐厅举行了一周年总结和“大家聊一聊”活动。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内容:

一、药学院师生代表发言

傅强教授在致词中表示,我们要建设中国的但却特殊的药学院。药学院从无到有,它的成立体现了中国速度。在C5教学楼里,我看到了同学们对学习的自信心,对荣誉的渴望。希望药学院越变越强,越来越好。我们将加快实验室的建设,加快师资队伍的建设。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每一小时都是重要的。

曾斌教授在致词中表示,一个伟大的时代来临,药学院应运而生,新的行业,新的学校,对于学院来说,是挑战,但也是机遇。学院的建设在于我们老师和同学。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创造机会。

赵伟宁书记表示自己是一个怀旧者,回首这一年来,老师眼里有光,心里热情似火,加班加点地工作,为药学院的成立付出了许多。药学院团结的浓厚氛围,全校师生有目共睹。“让我们永远保持这种氛围,一起走下去!”

卢玺峰教授感言道,“一年前,作为嘉宾,我见证了大湾区第一所应用型药学院的成立,希望我们药学院能快速发展,成为一所具备高端新药创制平台、能够培养一流药学人才、为大湾区的生物医药提供支撑的药学院。药学院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全体学生的共同参与。我们要真正地成为药学院的同行者。”

2020级学生代表盛磊表示,在他取得成绩的背后,有学校的发展为他提供的良好条件,有老师悉心的教导,有自己踏实的付出。他关于大学生活提出这些建议:“学会有效社交;学会处理问题,遇事不慌,保持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时间;找到机会锻炼自己,多参与各种活动;认识大学的重要性,那是青春的声音。”


二、药学院二级机构负责人聘任仪式


三、药学院教学督导小组聘任仪式


四、药学院创院者纪念杯颁发仪式


五、药学院成立一周年总结

贺震旦院长表示道:“我们不仅有教学平台和实验中心,还有科研平台。学校的定位是应用型大学,我们的专业是应用型药学学业,我们学生要成为药学应用型人才。我们学生要具备药学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拥有学科思想、不同的思想。学校的成立,基于国家2025的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的教育体系,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深圳应用型技术大学。我们不是为了分数而上大学,而是为了自己。轮训实操,增加对专业的理解,运用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思考自己在专业上的未来。我们在争取实现本科实验GMP教学、SOP的操作规范、学生与药企CEO面对面交谈、增加学生对专业的敏感性、对学科的思考。简而言之,本科阶段非常重要!”


六、“大家聊一聊”活动


1、关于未来是否考研及考研方向:

贺震旦老师:对药学有一个了解,化学生物是药学核心,注重学科本身。关于热门领域,选方向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而不要一味去追求热门。

曾斌老师:坚定做学术,考研是门槛。多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张柯达老师:学习学的是方法。

2、关于是否出国留学及该做的准备:

孙源老师:出国留学,语言一定要好,英国雅思,美国托福。要有较高的绩点GPA,并且有一封或两封推荐信,以及参与项目的经验。

曾斌老师:做出来的结果更重要。

贺震旦老师:不一定出国才是人才,建立自己的目标性。

3、关于考研还是就业:

张明华老师:我们学校为企业提供工程师,本科毕业后进入了药企,只要敢闯,机会很多,果断抓住机会。

贺震旦老师:与其注重高学历,更应该注重高能力。能够成就我们一生的应该是我们的能力,对自己有信心,行业在乎的关键在于谁更能做事。行业没有高低,行行出状元,不要好高骛远,不能以职业去论能力。

4、关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

贺震旦老师:学术型和专业型兼备,建立一个专业的方法学,让学生懂得思考,培养为药学应用型人才。

傅强老师:教育的理念建立于有想法的基础上,唯实求精,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5、关于时间不够,想要高效的学习方法:

贾琳老师: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善于利用时间,学会拆分任务。或者利用互联网资源,通过网课巩固知识。也可以向老师,学长,学姐们学习。

孙源老师:计划时间表,提高时间利用度。

游杰舒老师: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注重子午觉,合理安排睡眠时间。每天花40分钟或一个小时去运动,保持充沛的精力,健康的身体。


 

 

本次活动,总结了药学院一年来的成就和对未来的展望,也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悠悠药香,丝丝入扣,我们在药学院进步,药学院也因我们更好。药院你我,未来可期!


供稿 陈怡婷 杜星辰 钟宇晴

摄影 李子震

排版 陈怡婷

审核 李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