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走进美术馆,感受艺术美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提高同学们自身的艺术修养,美化内在心灵,在贺震旦院长及辅导员李克用的指导下,学生会(筹)于2021年3月13日组织药学院全体学生展开了第一次集体活动。在文体部成员的带领下,我们乘坐大巴前往参观深圳坪山美术馆。由相关负责人介绍美术馆大致情况之后,学生以小组形式展开参观。

学生们首先前往3F展厅参观“团结就是力量”政纯办个展。折叠的几度空间,“筒子楼式展厅 结构,水房、食堂、放映厅、理发店等空间形式在走廊混合,场景似曾相识又陌生又熟悉,穿过蓝色空间,暮然回首全新的秘境。

接着前往4F展厅参观“陈列与重现”李青个展、“我的诗人”毛焰、毛泽东和“天堂电影院”厉病源个展。陈列与重现:艺术、建筑、设计的共同工作,空间呈现出不同的房子美学结构。

我的诗人:相似的三角形彼此叠加,绘画与诗歌在迷宫移步换景,错落有致。

天堂电影院:这空间就像一首情诗,恋人相互依偎,在九部影像里寻找各自静谧空间,影片的不同的城市的胡同、弄里、城中村的角。

6F《海波和他的故乡》是“故事系列”的首展,艺术家海波用镜头记录了他的东北家乡——“没有什么风景,没有山,没有水,只有一望无际的平原,还有地平线的辽阔,苍茫,人在里面微不足道”。我们在躁动的城市背景下看海波的作品一定会有特别不同的感受。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坪山美术馆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美术馆能够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过后感受无声艺术带来的美丽,以熏陶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发现力和创新力,并了解艺术节发展变化和艺术的真正含义,从而更好的了解深圳文化。除此之外,美术馆在一定的艺术史背景下为公众预备了某种文化视野,可使公众能够有效地经由亲近艺术建构起文化主体性,并且启发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艺术,在放松心情感受艺术的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建立一种主动探求知识,渴求文化的精神取向。


供稿:林潇,黄凤铭

供图:顾晓霞,黄凤铭,陈淼,

蔡樱娜,邓博辉

校对:李克用,王京波

审核:王京波

定稿:贺震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