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征途漫漫,齐心奋斗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下午四点,药学院党支部书记赵伟宁副教授在C-5公共教学楼232教室开展了药学院2021-2022-2学期2020级学生的第一堂思政课。

首先,赵伟宁书记介绍到:我们党从一个几十人的小党,到现在成为一个有91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一靠理想,二靠纪律。赵伟宁书记以古田会议精神为引言,阐述了思想政治建设对于党的事业的重要性,这个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随后,赵伟宁书记详细讲述了“三个历史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第一个历史决议——酝酿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第二个历史决议——写了党的六十年,第三个历史决议——关照“两个一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点明了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较大的篇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最后,赵伟宁书记总结到:我们是同一个时代的答卷人,做好这个答卷不是依靠某一个人或者某一部分人,而是需要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征途漫漫,我们应该齐心奋斗,圆满完成时代的使命。赵伟宁书记也呼吁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志向!


供稿:林潇

摄影:黄凤铭

审核:刘丹丹、赵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