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专业高级项目研究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应用型药学人才,提升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素养,增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科研互动和交流,2022年4月26日下午,在C5-116教室,药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级项目研究启动会。

会议由药学院傅强副院长主持,药学院贺震旦院长、曾斌副院长、赵伟宁书记、教学办公室主任刘丹丹、全体专任教师和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药学院傅强副院长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级项目研究的规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阐述了高级项目的课题来源于科研课题、学科竞赛项目、校企合作项目等,由教师独立拟题或者由师生共同拟定,学生和教师进行双向选择,教师对学生的项目进行细致的规划,进阶和拔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作为后续专业课或本科毕业论文的先导。

接着,药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刘丹丹老师对高级研究项目的课程教学流程和规范、成果要求、质量保障、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且对高级研究项目的课题进行了展示。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级研究项目共有29个课题, 内容涵盖了天然药物、中药、药物分析、药物机理、药物化学、药物制剂、生物制药等各个领域。

随后,导师和学生进行了互相介绍,并对高级项目研究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日后高级项目研究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最后,药学院贺震旦院长总结发言,希望学生积极参与高级研究项目,增进与导师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成长为实践型药学专业人才。贺震旦院长与傅强副院长共同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开展本科生药学专业高级研究项目的学校,是一项重要的提升本科生实践能力的开创性举措。

本次高级项目研究启动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供稿:刘鹿予

摄影:吴炎

审核: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