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药学1班2021年度药学专业导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日,药学1班开学药学专业导论主题班会顺利召开。会议中,班主任以“药学专业导论”为主题,以“新药研发”具体流程为出发点,就培养方案中的课表设置原因以及往后的职业规划为分点展开会议。

会议开始以新药研发的大体流程为切入点,通过剖析研发过程的每一个步骤来与现培养方案中所设置的课程以及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建立联系,以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药学,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针对课程设置部分,班主任解释课程设置背后的原因并强调如今所学的专业基础课与往后所学的专业核心课是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关系。借此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现如今所学的课程,为将来专业核心课的学习打好基础。接着针对职业规划部分,班主任以科研工作者,临床实验员,药事管理员等为例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可能从事的职业有个初步了解。

最终本次主题班会圆满落幕。会后,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活和自己以后的发展都有了更加清晰且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