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萌新们的实验室之旅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02223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的萌新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初次进入马鞍岭实验室,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氯化钠的提纯实验。


PART1

实验初始,张柯达老师给新生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及详细的实验步骤。学生们在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时,赵伟宁老师和杜世云老师贴心的备好了实验所需的器材。

部分实验器材展示:


PART2

同学们十分认真地完成了每一步实验,动手操作的时候内心激动而雀跃。尽管实验的时间稍稍漫长,但同学们都全身心地沉浸在实验的乐趣中,观察每一步的实验变化,并认真记录,努力将实验做到尽善尽美。

认真起来的同学们都格外有魅力呢

 

PART3

攀越山峰的道路总是坎坷的,同学们的首次实验也难免遇到难题。此时,我们和蔼亲切的老师们就闪亮登场了。

他们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分析原因,纠正错误。面对同学们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老师们丝毫没有慌乱,并用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自如应对。

解疑答惑的精彩瞬间:

                           

                                          


PART4

温和耐心的老师和勤学好问的学生绝对是最佳拍档!

随着实验的不断进展,同学们陆陆续续都交上了心满意足的成果。看到块状的粗盐在经过一系列提纯后变为细沙状的盐,看到纯度鉴定时溶液与其他试剂反应后呈现出的绝美现象,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而在其一旁,见证了整个实验过程的老师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成果小展示:

 

PART5

实验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自觉地开始清洗所用器材并归放原位。恰好辅导员李克用老师前来巡查,在一旁观看同学们整理实验台后与实验室老师进行交流。

 

初次实验在不知不觉中已落下帷幕,实验之旅第一场的精彩瞬间也被定格在这些照片中,接下来的实验道路一定会更丰富更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实验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