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14:00药学院采用腾讯会议于线上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贺震旦院长主持。

首先贺震旦院长传达了2022年3月4日召开的学校工作会议的内容与精神。贺院长向全院教职传达了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学院防疫工作须按照学校整体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执行,不能打折扣。同时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兼顾自身发展,深度挖掘药学院的优势与可行性。在学生培养方面,贺院长指出学生或人才的培养,除了授予知识和技能外,职业思想与意识的培养能为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最强的竞争力。贺院长还转达了阮双琛校长对于药学院学科申报的重视,其中特别强调药学院的老师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现有的研究成果,积极申报各项奖励,并使成果得到充分的转化,这对于药学院学科的发展和硕士点、学位点的申报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贺院长指出,药学院作为深圳技术大学目前唯一的理科学院,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思考去挖掘潜力,弥补弱势,形成自己的优势。

傅强副院长针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X+δX发展理念。他指出X表示夯实基础保障正常教学工作,δX表示增量发展,要在实践基础上逐渐沉淀形成自己的人才培养特色。随后傅强副院长从建章立制,规范教学工作;加强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研究;筹备申报生物制药专业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等九个方面对于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对研究生工作傅强副院长指出我们要寻求自身发展,竭尽所能创造条件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曾斌校企合作专员(副院长)指出我们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一直走在学校前列,今年我们将继续落实企业捐赠,继续多给学生创造实习就业机会。也希望各位老师利用好平台,多创造横向项目的申报机会,促进跟企业的成果转化。

赵伟宁支部书记对药学院党建工作做了相关汇报,他指出虽然我们是学校最年轻的党支部,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作初步获得了认可,成为学校党支部建设样板党支部的立项单位之一。他提出2022年是学院党建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凝心聚力,突出特色,强化责任,夯实基础。随后他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等十一项工作重点。

最后自由讨论环节,学院广泛听取了各个部门、各位老师新学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新学期号召全体教职工人人参与,提高站位、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做好新学期工作,努力创造更高更好成绩。


撰稿人:马翔熹

审核人:孔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