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顺利召开药用植物园筹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药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专家: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及园艺中心副主任刘艳玲、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副部长李素文、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林园艺部副部长吴福川,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刘轲一行,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吴仲兵、副局长林跃兴一行、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景观工程高级主管陈永裕等人召开了一场关于药用植物园筹建的研讨交流座谈会。药学院院长贺震旦、特聘教授傅强及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贺老师对各方的到来表示热衷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的一年多以来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学校、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就药用植物园的立项背景、初步规划选址做了较为深入的分析。

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吴仲兵表示,从深圳技术大学筹建开始他就一直在关注其发展,学校取得一系列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药学院植物园的筹建,并就立项、选址及前期调研工作做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刘轲先是肯定了药学院这一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坪山区的生物医药是重点发展方向,中药文化也是国家所大力扶持的,药用植物园不仅能对学校带来基本的教学、科研功能,同时也能促进周边中药企业的产教研融合,并保证安排专人协调跟进项目开展。

接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等专家基本多年的植物园工作经验出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精准定位,贴合政府、学校、社会的三方需求;二是要争取规模,筹建植物园至少1000亩地,药用植物园则至少200亩地;三是确定选址,基本原则是有山有水,地形错落有致。

最后,贺震旦院长对各单位专家到来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植物园专家们也欢迎药学院到访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等,学习其管理建设经验。会后进行了合影留念和参观校园活动。



摄影:杜桦昕、陈晓雪

供稿:李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