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在2020-2021学年“挑战杯”系列竞赛(学术赛道)终审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深圳技术大学2020-2021学年“挑战杯”系列竞赛(学术赛道)终审决赛于314日上午在C-5公共教学楼一楼顺利举行。在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和鼓励下,药学院四项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三项作品获推荐参加广东省“挑战杯”参赛资格。

 

参赛同学向专家评委刘清侠院士(深圳技术大学)和吴海强教授(深圳大学)介绍科研作品


二月初二,周日这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清早,参赛同学们信心满满地来到竞赛场地,积极开始精心布置展台,迎接“挑战杯”竞赛开始的时刻。学院领导和相关指导教师们也早早到达现场,为参赛的同学们鼓劲打气。决赛评审分现场问辨和会审两个环节。在现场问辨环节中,参赛的药学院同学们在展位上通过展板、实物、笔记本电脑等多种方式,充分详细地向评委解答参赛作品。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讲解表现、参赛态度和创新思维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经过专家会审,由张柯达、赵伟宁和王思远三位老师指导、六位药学院学生:薛淇琪、李家豪、林潇、何景烨、朱燕芳、黄志驹和两位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刘倩敏、苏安娜同学团队完成的“干细胞分泌物与蜂海绵骨针协同抗衰老化妆品的产业化”项目从52支入围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由赵伟宁等老师指导、何景烨等同学团队完成的“药物化学实验VR训练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另外,由曾斌等老师指导、陈钦壕等同学团队完成的“基于米曲霉降解厨余垃圾培养食用菌的初步探索”和宋莎莎等老师指导、唐春燚等同学团队完成的“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药店商城设计与实现”两个项目同上述获一等奖项目将共同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的评选。预祝药学院参加本届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参赛的项目在省评选中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摄影、供稿:王思远

审稿:王京波

定稿:贺震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