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副主任涂欢、主任助理张欣豪、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副主任李子刚、分子生理研究所所长助理闫致强携深圳湾实验室各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在坪山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张秋来的陪同下到访药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许媛副部长和药学院贺震旦院长热情接待了胡书记一行。双方会面后首先参观了501教室展示的学校沙盘,党政办向深圳湾实验室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工程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并眺望校园,胡书记对校园规划蓝图给予高度评价,也表示了对校园建设竣工的期待。



参观校园后,贺院长携药学院教学科研团队教师与深圳湾实验室团队进行了友好座谈,座谈中,贺院长首先对胡书记及张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发展的情况以及药学院成立的背景、首届招生,以及计划的平台建设和专业设置等情况。随后,胡书记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团队成员,并在讲话中表示,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坐落于坪山,与深圳技术大学成为近邻,药学院研究方向设置与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药研发中心方向存在一致性,未来有很多方向可以开展合作,取得突破性成果。坪山区人才局张局长最后表示,两家单位有着共同的特点:新,并且都是坪山生物医药发展的中坚力量,相信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双方可以通力合作,使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立足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深圳,吸纳全国乃至全球的顶尖人才,围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和医学工程研究三个方面,开展生物医学领域前沿研究,解决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实验室将面向国际前沿,站在国家高度,对接国家健康需求,紧密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围绕向国家实验室迈进的目标,按照国际一流的高标准建设实验室。




摄影:刘丹丹,黄玉杰

供稿:王京波,黄玉杰

审稿:李克用,王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