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活动 > 正文

重温校园,回顾历史,随春天一起“回温”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21级药学4班活力在基层活动

2022年5月8日晚7点,深圳技术大学21级药学4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团干部的组织带领下举办了春季“活力在基层”之“重温校园,回顾历史,随春天一起‘回温’”主题团日活动。

为让同学们能通过趣味的方式,在轻快的氛围中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团干部们寓教于乐,采用定向越野的方式,将若干重要革命历史的时间、人物、地点、事件作为线索分放于四个打卡点。同学们分组竞赛,须在限定时间内前往四个打卡点合作完成趣味游戏,获得历史线索,最终能将完整历史事件连贯阐述出的小组视为胜利。

(主持人谢佳雨同学进行活动讲解)

(以抽签方式随机分组)

活动开始,主持人谢佳雨同学向全班同学讲述本次活动主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一同奔跑于校园之中,回忆党的奋斗史。她引导同学们进行分组,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游戏规则。

 

(绕口令小游戏)

 

(同学们参与活动收集线索)

 

(根据所得线索激烈讨论,串联历史)

活动主体分为你画我猜、绕口令、套圈圈、猜词语四个小游戏打卡点,分别对应时间、人物、地点、事件四个线索。同学们都热情投入每一个任务中,共同合作完成游戏以拿取线索。每个小组都根据自己所得线索思考与讨论,努力将历史事件完整还原,最终向负责人钟宇晴同学报告最终答案。

(同学们挑选礼品)

为奖励积极投身于活动并顺利完成任务的同学,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游戏结束后,胜利的小组依次挑选奖品。

奔走于青春校园,深领悟革命本色。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娱乐项目充分结合起来,引领同学们趣味学习,走近光荣党史,有助于深化同学们对党史细节的记忆,强化自豪感与使命感,同时也促进班级同学团结一心共同解决问题,随春天一同“回温”。


供稿:吴佳懿

摄影:何嘉南

校对:欧阳洁

审核:欧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