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具肿瘤靶向的小分子肽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10:30,药学院特邀兰州大学药学院、药剂所所长倪京满教授于A2-618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具肿瘤靶向的小分子肽研究》的讲座,讲座由贺震旦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倪京满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目前临床上治疗肿瘤或缓解肿瘤生长的药物大都存在选择性差、毒副作用强,因此提高药物选择性的研究正引起国际高度关注。基于抗癌肽在肿瘤治疗研究中的优势,利用肿瘤酸性微环境特点采用一系列策略,包括PH敏感组氨酸富集肽、分子间、分子内构建的PH敏感组合肽、单分子肽的设计及优化,通过构效关系研究为提高抗癌肽的选择性提供一种新方法,为其临床靶向应用提供研究基础。

讲座结束后倪教授与药学院教师在多肽药物的给药途径、多肽药物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