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体会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罗晓东,博士,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核心骨干”,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兼任Natural Products & Bioprosecting副主编,《中国天然药物》的编委等。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结构、功能及新药(农药)创制的研究,在吲哚生物碱和柠檬苦素类化合物领域形成了从系统基础研究到新药创制的特色。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10项,包括2项美国授权专利。研究成果丰富了天然产物的结构类型,并引起化学家的关注和追踪研究,基础研究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2年度报告》。应该研究获的CFDA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完成了系列与新药临床相关的基础研究、I期临床耐受性及临床药代动力学、II期临床适应症探索试验。完成了该新药的成果转让,转让金额1亿元。研制印楝柠檬苦素获《农药临时登记证》,并获准使用于AA(有机)级绿色食品生产用农药(NY/T393-2013);应邀在国际著名期刊《化学评述》发表《楝科柠檬苦素化学与生物活性》的长篇综述(Chem. Rev.通讯作者)。与云南生态农业研究所合作诱导培育紫根水葫芦,挖掘其中抑制蓝藻活性物质,并在净化污染水体中得到示范、推广,累计防控水域上万亩。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体会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8日14:30,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