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新冠肺炎康复期临床与基础研究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安亚文,201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有效成分的分离鉴定及活性筛选,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一作身份在J Nat Prod,RSC Adv,Acta Pharm Sin B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

2015-2017年在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事免疫调节药物筛选等工作,以共同一作身份在Cell Death Dis杂志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

2017-2019年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编码非天然氨基酸及其在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基于理性设计的活性药物筛选及开发。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ncol Rep上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深圳市科创委课题资助1项(50万元)。

2019年至今在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从事助理研究员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抑郁、成瘾等精神疾病的神经环路及治疗药物筛选,脑胶质瘤发病机制及治疗药物筛选等,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Brain Behav Immun等杂志发表论文2篇。

此外,近5年申请人作为主要成员,已发表中药有效物质基础,药物成瘾,抑郁,药物筛选和活性评价等相关领域的SCI论文5篇。

报告题目和摘要:新冠肺炎康复期临床与基础研究,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深圳市新冠康复人员定点医学观察及隔离医疗机构,从2月22日至6月7日 ,共收治新冠肺炎康复人员385人。在此期间临床和科研团队对其临床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数据回顾性分析,已发表SCI论文5篇,中文文章5篇,其中涉及康复期人员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及与机体免疫相关性研究,新冠病毒复阳的队列研究及靶向新冠病毒的药物设计等。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7日,15:30,C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