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高层次的药学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目标。在开展药学、中药学等专业本科教育的同时,学院将积极谋划,在五年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积极准备师资、平台、项目等条件申报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为药学学科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1. 建设目标

五年内申报并争取获得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学科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国家药学专业学位博士点(Pharm. D)一旦放开,立即申报并争取获得授权。

2. 建设方案

在学校与西北大学、深圳大学合作的基础上,签订院际合作协议,做实研究生合作培养;在五年内建立2个药学相关的深圳市级重点实验室和1-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努力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项目,广泛开展产学研结合,五年内获得经费500万元以上;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