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药学研究生夏令营在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8月16-20日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药学研究生夏令营(第一期)暨2023年深圳技术大学药学研究生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夏令营为期5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49位来自6所不同高校的同学参加。活动分为开营典礼、专家讲堂、校内外参观、结业典礼四部分。8月17日上午夏令营于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了开营典礼,研究生院胡学娟书记、药学院贺震旦院长、傅强副院长、曾斌副院长、赵伟宁支部书记及全体药学院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教授、东南大学高山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张荣平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唐星教授、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傅强教授、曾斌教授作为讲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最前沿的科研动态。各学科方向分别就招生方向的研究范畴、师资和平台、特色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专家讲座同学们领略到了科研之美,坚定了科研之路的决心,同时对药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深圳的了解,本期夏令营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参观活动。药学院教师和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大鹏新区的深圳乐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深圳市人才公园和获第九届风景园林奖设计类杰出奖的深圳湾公园。

最后,通过综合考核选拔本次夏令营共14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本次夏令营服务于学生需求,促进了我院与国内其他高校同学的交流沟通,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深圳、深圳技术大学及药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育人条件。为选拔优秀生源来我校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孔迪、曹圆圆

摄影:黄凤铭

审核: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