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新增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药学院从2021年初开始积极申报深圳市第一个中药学专业,经过一年的筹建于2022年3月份获得教育部批准,中药学专业的建设走上了快车道。中药学专业建设重中之重是人才培养工作,为此药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A2-61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中药学新增专业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论证会。

本次人才论证会得到了教育界专家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出席会议的校外嘉宾有教育部中药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匡海学教授,教育部中药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教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药学院院长谢智勇教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旭东教授,深圳中康福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贤敏教授。校内专家有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教授,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教授,药学院院长贺震旦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傅强教授,药学院药学院校企合作专员(副院长)曾斌教授,药学院党支部书记赵伟宁副教授,药理学教研室卢玺峰教授和药剂教研室丁平田教授。

会议由贺震旦院长主持,首先贺院长介绍了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并对专家和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梁永生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且肯定了药学院建院两年来的发展,并且从专业特色、培养定位以及发展规律三个方面对中药学专业的建设作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并且提出了殷切的期盼。随后专家论证组组长匡海学教授主持会议,中药学教研室姚大红助理教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定位等方面向各位专家领导详细汇报了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各位专家首先肯定了药学院对中药学专业的建设工作,对我校“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的办学理念表达了赞赏,分别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经过近3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各位专家对中药学人才培养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会议完满结束。

本次中药学新增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深圳市中药学人才的培养工作拉开了序幕,是药学院建设发展的大事。本次会议为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建设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在各位专家同仁的关怀下,在学校(院)领导的指导下中药学专业建设将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践行深圳速度,凸显技大特色。


供稿:姚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