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快速了解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 - 2021本科生招生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是聚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创新药开发和技术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学院。其成立受到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树立“工匠精神、人文情怀”的办学理念,根据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对标德国、瑞士等先进国家的药学办学体系,本着为中国研制国际原创新药,为业界输送高素质的药学技能人才,为产业提供高品质的技术服务等目标的原则,规划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应用型药学院。学院设立九个教研室: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制剂学、临床药学以及药事管理学。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21名全职教师,100%具有博士学位,81%具有海外留学取得博士学位或深造经历。


教学特色

对标德国、瑞士等先进国家应用技术教育,实行“课堂教学+企业实训”的培养模式。设置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技术课程、技能实践课和国际课程,支持校内校外导师带领学生开展自主研发项目,培养素质过硬的应用型人才。目前,我院已与德国凯撒斯劳滕等应用技术大学达成联合培养战略合作意向。


校企合作

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是深圳第一所应用型药学院,将发挥中药及天然小分子药物、化学合成药物、药品质量控制等学科的特点和优势,促进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合作尤为重要。目前我院已与国药集团致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健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翰宇药业等多家上市药企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专业介绍

药学: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药学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交叉学科背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与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与控制、临床药物研究、药品管理及药学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发展规划

未来5年内,学院将陆续开设生物制药学、中药学、口腔医学技术等本科专业,建立药学相关的深圳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组建面向全国、全球的突发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药物开发转化平台;持续加大力度引进药学高端人才以及培养高层次药学专才;力求将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应用型药学院。


招生计划

2020年药学院招收首届本科生60人。2020年药学院在广东省的录取分数为553。2021年计划招收药学专业120人。


学院将为本届优秀药学专业学生设立万元奖学金

报考联系人:李老师0755-23256711